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交通运输领域>公路工程基础设施

上高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本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高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着力解决本行业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该局召开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局主要领导任一级网格长、分管领导任二级网格长、各企业负责人为三级网格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格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4个工作督导组,对交通运输行业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聚焦“两客一危”、道路安全、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紧盯行政审批、市场准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县乡交通安防设施建设。建立健全行业监管制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依托执法监督平台,对涉企执法检查结果进行公开,拓宽执法监督渠道,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迅速动员部署。5月7日,上高县交通运输局召集局属各单位及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该局主要领导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认识,实现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落实责任分工。上高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由局主要领导任一级网格长,相关分管领导任二级网格长,各企业负责人为三级网格长,通过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格局。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整治期间,抽调业务骨干组建4个工作督导组,并由局班子成员带队,重点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安全排查,针对排查问题建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

突出工作重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点多面广,上高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客一危”、大件运输、县乡道路安全、交通项目施工等重点领域、紧盯行政审批、市场准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日常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以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深入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加快推进县乡道交通安防设施建设;加强公交、客货运企业和出租车、网约车、驾培行业监管及从业人员管理,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强化驾驶员岗前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

强化制度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制度是企业开展生产活动的“安全带”,“海恩法则”揭示,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不少轻微事故和大量事故先兆和隐患。上高县交通运输局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建立健全行业监管制度和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依托“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 监管”等执法监督平台,对涉企执法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