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领域>旅游景区

风景这边独好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天我们又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江西宜春上高县。知道上高这个名字是因为一个我很喜欢的旅游博主,他老家就是上高的,但也仅限知道而已,对上高并没有太多印象。上高距离宜春城区100公里,距离省会南昌120公里,是赣中重要的粮食产地和工业基地,境内以山地、丘陵、盆地为主,旅游景点也非常多。

到上高的第一站,必须是这两年非常火爆的大观古街。刚到上高,本地的一位小伙伴知道我们是西安人,就和我们聊起了大唐不夜城,他说大观古街就是上高的不夜城,夜景非常漂亮,但我认为大观古街白天的景致也很有特色。虽是一处近些年才打造的人造景观,但大观古街的建筑全都是仿古风格,漫步其间,行走在石板路上,能感受到浓厚的古韵。古街里也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场景,比如上高奇境、游乐场。


大观古街也并非全部是新建筑,座落在锦江南岸的大观塔就是一座建于清朝乾隆年间的古塔。大观塔通体白色,呈八边棱台形,塔壁夹层,内凳石级,顺时针盘旋而上,可至塔顶。晚上七点亮灯后,大观塔霓虹闪烁,很是绚丽,但我认为白天的大观塔更有古朴的质感。

大观古街里的大观戏台是另一处百年古迹,这个戏台原坐落于抚州地区,整个建筑翼角飞扬,屋脊有望兽,屋檐是重昂五踩清式斗拱。由于城市的建设,这座古戏台也被列入拆建范围,为了不让这些价值不菲的古建筑就这样毁灭在拆迁之下,经过数百名工匠上梁立柱、拼接榫卯、飞檐斗拱的“精吊细筑”修复工程,才得以激活这座遗忘在民间的文化遗产。

距离县城14公里的神山湖也值得一游。神山湖是一个巨大的水库,拥有水面1000亩,除了欣赏山水风光,还能体验多种游乐项目,如烧烤、垂钓、CS野战、露营。

江西处处好山好水,当然也少不了好酒。在上高野市乡五谷村酒博园,我们见到了一种奇特的酿酒方式——丛林发酵,丛林郁郁,山泉甜洌,好水酿好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