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 工作推进

上高县三到位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2-22 07:57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目标措施到位。出台《关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政策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等5个环境细化了95项优化任务举措。制定《上高县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围绕深化营商环境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开放化改革和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五个方面制定攻坚举措,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二是保障平台到位。在总结园区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聚焦个人和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各环节,探索建立党委政府牵头领导、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各职能单位具体落实的县乡村三级为一体的监督服务保障平台。截至目前,已建立微信群327个,覆盖全县80%的居民。平台自3月份运行以来,共推送政策300条,解答咨询提问200余次、各类诉求120件,企业和群众满意率达100%。推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12项、即申即享14项、承诺兑现2项,惠及16家企业。

三是指导督促到位。建立营商环境定期调度机制,组织召开营商环境指标推进会4次,梳理各指标优化提升情况,坚持每周一调度一通报。加快推进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部署的95项任务举措,每月调度任务进展情况,倒逼各责任单位加快优化攻坚步伐。邀请省专家开展业务培训3次、市营商办现场指导1次,对指标考察内容、考察面、考察点、关注工作类别和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对14个一级指标牵头单位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及对策,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赖明亮)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