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2月4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在建农业水利项目,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县农业农村局要谋划好2024年农业生产工作,指导各地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全县粮食安全工作开好局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会议传达学习尹弘同志在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尹弘同志在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围绕县委“1713”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高篇章。要找准差距、扬长补短,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制约上高发展的关键问题,全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放大优势、加快发展。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坚持扩总量、提质量齐发力,统筹一二三产协同并进,做大新型工业、做优现代农业、做强现代服务业,推动重点产业提质扩容,持续夯实产业支撑,构建具有上高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巩固经济发展向上向好势头。要狠抓落实、担当实干,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抓落实工作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心态,坚决反对一切“躺平”行为,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找办法,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狠抓落实之行汇集全面出彩之势。

会议传达学习宜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坚持纲举目张、统领各项工作。科学认清上高发展形势任务,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底线意识,紧紧围绕“1713”工作思路,锚定“一个目标”,实施“七大工程”,强化“一个保障”,实现“三大提升”,不断开辟上高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要聚焦政府主责、抓好工作落实。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基调,坚定不移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坚持“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善于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统筹抓好产业发展、促进消费、扩大投资、保障民生、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效能落实。要弘扬求真务实、树牢实干导向。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不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真正把精力花在干实事、求实效上。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把真抓实干作为检验干部的标准,营造精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责成事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做细做实各项维稳举措。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维护稳定工作,定期分析研究、谋划推进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社会稳定工作,及时掌握风险隐患,加强请示汇报,采取有力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依法妥善处置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尹弘、叶建春同志在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以“时时处处想安全、人人事事讲安全”的紧迫感,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县安委办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自身职责,对沿街店铺、学校等“九小场所”和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走马观花式”“蜻蜓点水式”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位全国、全省、全市和全县发展大局,深入研究谋划,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意见》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抓紧抓细抓实。要提前谋划,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启动,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紧盯大气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水质提升等重难点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精准施策治污,推动空气质量和水质持续改善。要加强执法,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营造依法合规的良好生产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结合我县实际,谋实工作举措,周密组织推进,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发展担当,认真对照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把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积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坚决落实省市“1269”“869”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制造业“669”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具有上高特色的“1+1+4”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上高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要强化改革担当,持续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改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要强化民生担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转化成一条条措施、一件件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编制2024年省级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扎实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切实保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支出。要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坚持“先评审后安排预算”,让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更加精准。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和增支事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要牢固树立用好资金、提高绩效,就等于争取了更多支持的理念,加强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锚定全力冲刺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四个必须”“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格局,更新思维理念,树立“凡是大湾区、长三角能做的,我们也要做到”的理念,紧扣市场主体所需所盼,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场主体帮扶举措,加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稳预期、提信心。要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在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维护市场公平秩序。聚焦产品质量、价格等“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深化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部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定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全面、深入、准确把握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聚焦“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奋斗目标,紧紧围绕“1713”工作思路,系统谋划好2024年工作,全面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更多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宜春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上高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实的谋划、实的方法、实的举措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深化落实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69”行动计划,围绕重点产业链上下游实施精准招商,推动生产要素向重点产业有效聚集,加快构建具有上高特色的“1+1+4”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真心实意帮扶企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敢于以超常规的理念、思路、举措解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企业健康成长。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九小场所、老弱病残等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县政府办游淑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政府工作报告》,由县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吴萍《关于2022年度重大项目的奖励通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2022年度重大项目的奖励通报》,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黄新锋《关于上高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黄新锋《上高县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吴萍《上高县拟列入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拟列入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上高县四宗土地出让、一宗土地划拨的情况汇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四宗土地出让、一宗土地划拨的情况汇报》,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县商务局甘东林《关于上高县第三批“招商大使”推荐名单》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第三批“招商大使”推荐名单》,由县商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县财政局黄光华《关于上高县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202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