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1月11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快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推进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对全县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住房和设施进行适老化提质改造,切实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生活条件。要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电子证照应用、数据共享应用、全域通办等重点改革,运用数字化手段优化流程、提升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以工程建设领域、新就业形态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为重点,深入排查欠薪问题隐患,快速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通知有关要求,结合上高实际,统筹抓好救助帮扶、市场保供、出行保障、传染病防治、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工作,突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兜住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落实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强化农民增收举措,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强职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产业和就业帮扶实效,千方百计增加农民经营性、工资性收入。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建后管护,坚决杜绝建后不管、建后不用现象。要加强问题整改,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要定期排查整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督促各乡镇现有问题图斑尽快整改销号。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宜春市委办公室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本级国资国企优化升级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加快推进我县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融资平台升级,理顺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企业加快转型发展。县国资办、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在企业架构优化、资产资源整合、企业监管机制等方面拿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推进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做优;其他相关部门要将思想统一到我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全力配合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国投集团等“1+5”县属国有企业要按照规模化、多元化、专业化的原则,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现代法人治理,实现错位发展,不断提升企业效益,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做实做特做强。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关于上高县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由县市监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向县委常委会会议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