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2月6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学习涉外法律制度,坚定法治自信,以法治思维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引领全县上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真正把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以“严、实、细”的作风,全面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患未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聚焦消防、燃气、交通、建筑、工贸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及时解决各类隐患问题,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精准治污,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涉锂行业整改、野鸡水流域水环境整治、矿山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坚持精细操作、精细管控,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根据冬季事故特点,抓紧对消防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彻底整治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到实处;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分管领域、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要扎实做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涉铊涉磷企业、涉气涉水问题、野鸡水、水库水质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依法依规、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一般固废填埋场、上林矿粉厂废弃矿坑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核实责任追究办法》。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西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核实责任追究办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培训,压实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总结安全生产事故规律,分行业、分领域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宜卫体改《关于印发宜春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充分认识深化医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牢把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促进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持续提升全县医疗机构的卫生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高效、快速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整合全县医疗资源,统筹人、财、物,为全县医疗机构提供一体化服务。要落实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降低医疗机构采购成本,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让群众真正享受实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全县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的报告,由县司法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公布第一批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由县司法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