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11月20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5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大力推进上甘山锂渣消纳场建设、上林矿坑生态修复和野鸡水流域综合整治。要聚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树牢产业思维,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集资本力量撬动产业发展,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加强财政资源科学统筹和合理分配,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强资金整合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严允、谭赣明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江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严允、谭赣明同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美丽江西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加强问题整改,以强化锦江流域综合治理为目标,深入开展涉铊涉磷企业、野鸡水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确保问题出现后能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要加快绿色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战略,加快绿色食品、鞋类等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发挥好环委会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形成推进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县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宜春市委办公室、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新时代宜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措施》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牢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实施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在政府治理的重要作用。要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审计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深化从严治审,切实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震慑力。

会议听取县总工会朱建国《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和工会联系座谈会议制度的通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和工会联系座谈会议制度的通知》,由县总工会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县政府办、县总工会名义印发实施。

会议听取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上高县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向县委常委会会议报告。

会议听取县物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刘权树关于《上高县粮食应急预案(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粮食应急预案》,由县物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邀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法律顾问、媒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