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3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3年2月14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3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统计局相关调研报告主要精神、2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主要精神及有关统计违法案件通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上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计法治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依法依纪、依法治统意识,把有关意见办法和法律法规学深悟透,不断增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充分利用多媒体渠道,有针对性地做好统计普法宣传,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联动,加大相关部门、乡镇、企业统计能力培训力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统计数据,发挥科学决策参考作用。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分析,围绕优化公共服务、抓好经济运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攻坚,奋力拼经济促发展,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要做好“五经普”前期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全面体检”。要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扎实稳固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

会议议定,该议题由县统计局负责,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学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邀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法律顾问、媒体代表等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