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8月30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保障和兜底力度,全面落实低保扩围,严格落实价格补贴政策,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承接财政、货币政策,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加速推进专债项目建设,激发经济内生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传达学习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坚决履行好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一体化抓好巡视整改中涉及政府职能问题各类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长治久效的整改理念,着力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制度机制上深挖问题根源,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制度机制、促进事业发展,真正做到真改真治、严改严治、常改长治。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极端重要性,发挥“驻企专员”“监督保障平台”作用,及时精准解决企业“生存之难”“发展之困”,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最大限度简便办事程序,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美丽乡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尤其是县住建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美丽乡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泗溪、徐家渡、墨山、翰堂等四个示范乡镇,务必聚焦突出规划先行、突出环境整治、突出功能完善、突出特色彰显、突出产业振兴、突出机制健全等“六个突出”,精准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推进美丽乡镇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人防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尤其是县住建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人防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人防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要谋划好下半年工作,按照全市人防半年工作调度会要求,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查找不足、奋力赶超,并加强对接汇报与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争先创优。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人防项目建设、人防机动智慧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针对2021年度考核情况,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持续查漏补缺,对整改期内要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既要建章立制、久久为功,也要按时报告阶段性进展成效,明确下阶段目标举措,坚持跟踪问效。要紧盯“八个聚焦”考核评估内容,细致分析研判,加强沟通对接力度,制定有力举措,逐项逐项攻坚提升,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确保我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陈信逞关于《上高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汇报。

会议强调,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由县生态环境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陈信逞关于《上高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由县生态环境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九)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陶乐关于统计局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制定具体措施,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打下扎实基础。统计部门要发挥好参谋作用,对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并提供精准指导,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会议确定,由县统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陈鹤鸣关于对《上高县关于开展中央审计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关于开展中央审计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城管局王海波关于对《2022年上高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点》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2022年上高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点》,由县城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城管局王海波关于对《上高县城区排水防涝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城区排水防涝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由县城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十三)

会议听取了县城管局王海波关于对《关于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上高长燃燃气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宜》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上高长燃燃气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事宜》,由县城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取得燃气特许经营权公司需加大我县储气供气设施投入,积极争取气源指标,确保我县居民、工商业用户不限气、不停气;同时要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年由行业监管部门聘请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对公司开展一次安全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及时改进,费用由公司自行承担,并严格执行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细则;供气价格要严格按照发改部门批复价格执行,居民用气价格做到全市最低;在天然气“购、销价”不出现倒挂的情况下,对一般工业用户(除“一企一策”特别优惠外)给予发改部门批复价格基础上再降低0.1元/立方米以上的优惠,同时确保低于全市一般工业用户最低价。

会议听取了县城管局王海波关于《关于解决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经费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解决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经费的请示》,由县城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上高县补充耕地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补充耕地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上高县2022年征地拆迁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2022年征地拆迁工作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江西上高高新园区黄金堆化工集中区总体规划(2022-2035)》及《江西上高高新园区黄金堆化工集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江西上高高新园区黄金堆化工集中区总体规划(2022-2035)》及《江西上高高新园区黄金堆化工集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关于上高县九宗土地出让、六宗土地划拨、一宗土地补缴出让金土地的情况汇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九宗土地出让、六宗土地划拨、一宗土地补缴出让金土地的情况汇报》,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关于上高县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高质量整治第二次验收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高质量整治第二次验收情况报告》,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上高县新潮矿业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的采矿许可证延续手续》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新潮矿业有限公司等3家矿山的采矿许可证延续手续》,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免缴上高中心项目土地款违约金的申请》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免缴上高中心项目土地款违约金的申请》,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傅锋关于对《关于公布上高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公布上高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由县金融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对上高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

会议确定,由县发改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向县委常委会汇报。

会议听取了敖阳街道张俊关于对《上高县敖阳街道原东门工业园35户拆迁安置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敖阳街道原东门工业园35户拆迁安置实施方案》,由敖阳街道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余颂关于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实施方案(试行)》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镇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实施方案(试行)》,由县委政法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冷报田关于对《关于签订两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有关事项协议书的请示(审议稿)》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签订两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有关事项协议书的请示(审议稿)》,由县教体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黄光华关于对《关于申请拨付上高县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经费,支付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0二地质大队征拆安置款的情况汇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申请拨付上高县润泉供水有限公司经费,支付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九0二地质大队征拆安置款的情况汇报》,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陈备战关于对《上高县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事项》的汇报。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叶建春省长在全省抗旱救灾会商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压实责任、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和粮食生产安全,坚决打好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事项》,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委赵勇强关于对《关于成立江西赣能上高清洁煤电项目一、二期工程工作专班的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成立江西赣能上高清洁煤电项目一、二期工程工作专班的方案》,由县发改委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