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2022年9月19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识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利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抓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定力和魄力,全面承接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坚定改革自信,大胆闯、勇敢试,主动改、集中破,助推上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立足我县区位、产业、资源等实际,把握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大力度招商选资,持续推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做到以一域服务全局,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8月24日、8月31日、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落实好各项减税助企纾困政策,不遗余力保住市场主体,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要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优先保障群众饮用水,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灌溉用水,确保粮食稳产增收,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要认真学习领会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争分夺秒抓好稳经济大盘政策接续政策,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持续夯实发展后劲。要坚持以改革激活力,深入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严肃查处乱罚款、收过头税费等行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成本。

要认真学习领会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上级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县本级就业扶持力度,加力促进就业创业。要用活用好专项债资金,全流程全要素保障专债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持续夯实经济稳增长潜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议定,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市县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坚持政治引领,做到忠诚履职、规范用权、干净成事,全力推动上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力争全年最好结果。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科学调度,精准化解风险挑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平稳向好运行。

会议传达学习易炼红署名文章《以正确的办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结果》精神及市委批示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正确的办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结果》精神及市委批示精神,将贯彻落实调研文章精神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辨别正确的事上保持清醒,在运用正确的方法上精准精细,在下足最大的功夫上竭尽全力,在追求最好的效果上不留遗憾,以真干赢真业绩,以实干成大实效,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力争上高各项工作创一等、走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叶建春同志在宜春调研讲话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叶建春同志在宜春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稳住、进好、调优”经济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积极扩大有效需求,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切实稳住经济发展若干连续措施的通知》。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切实稳住经济发展若干连续措施的通知》,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紧盯6个方面24项接续举措,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紧盯工作重点,一一细化分解工作举措,压实责任到岗到人,做到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落实上效,坚决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决策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史文斌同志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形势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专家发言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史文斌同志在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形势研判和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专家发言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要求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和临战、迎战、实战状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彻底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议定,全县政府系统尤其是国资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严格按照“锁定重点、狠抓收官、谋篇布局”要求,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游淑平关于对《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实施意见》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实施意见》,由县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陈备战关于对《上高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由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高新园区杨雯关于高新园区闲置用地清理收储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高新园区闲置用地清理收储工作的情况汇报》,由县高新园区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向县政协主席会汇报,依法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高新园区杨雯关于上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清理征收资产处置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清理征收资产处置的情况汇报》,由县高新园区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体局冷报田关于对《上高县预制板校舍危房提级改造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预制板校舍危房提级改造方案》,由县教体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邹毛修关于对《关于分配中央水利救灾资金的方案》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分配中央水利救灾资金的方案》,由县水利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熊辉关于对《上高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上高县人民政府关于县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请县政府各分管领导按照分工意见,依法依规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