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开放>常务会议

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2年9月26日,县长陈爱红主持召开第2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坚持内引外联、双向开放,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把上高建设成为“开放创新引领区”。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兑现纾困惠企政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强化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反馈问题,逐个逐个抓好整改落实,彰显讲政治的担当。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帮扶,及时兑现各项奖补资金,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大保通保畅力度,精准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坚决落实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深入推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力争取非常之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奋发进取,高质量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会议精神在上高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国资办罗奕雯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收购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县属国有企业收购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有关情况的汇报》,由县国资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黄光华关于对《关于拨付2020年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和2021年征地拆迁清零行动征地工作经费的请示》及《关于预拨2022年年初预算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配套经费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拨付2020年征地拆迁“百日攻坚”行动和2021年征地拆迁清零行动征地工作经费的请示》及《关于预拨2022年年初预算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配套经费的请示》,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黄光华关于2022年就业专项资金支出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2022年就业专项资金支出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由县财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喻华东关于对《专项公路“十四五”新批湖镜至320国道公路建设项目变更设计》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专项公路“十四五”新批湖镜至320国道公路建设项目变更设计》,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关于上高县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高质量整治第三次验收情况报告》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高质量整治第三次验收情况报告》,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上高县七宗土地划拨转出让补缴土地出让金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上高县七宗土地划拨转出让补缴土地出让金的情况汇报》,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黄涛关于对《江西天寅矿山有限公司等8家矿山的采矿许可证延续手续》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江西天寅矿山有限公司等8家矿山的采矿许可证延续手续》,由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陈鹤鸣关于县城和部分乡镇集镇道路命名的情况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县城和部分乡镇集镇道路命名的情况汇报》,由县民政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局黄继伟关于对《兑现上高县2021年度部分工业奖励补助资金》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兑现上高县2021年度部分工业奖励补助资金》,由县工信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黄友明关于对《关于促进上高县中心城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促进上高县中心城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由县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黄友明关于对《关于启动我县人防疏散地域建设事项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启动我县人防疏散地域建设事项的请示》,由县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县城投公司钟国云关于对《关于启动上高县铁路物流产业园环站路(3.027公里)道路工程、上高大道公路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招标的请示》的汇报。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提请研究的《关于启动上高县铁路物流产业园环站路(3.027公里)道路工程、上高大道公路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招标的请示》,由县城投公司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