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 部署落实

上高县“零地招商”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时间: 2023-03-03 07:42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一是“建”。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上高县闲置和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实施方案》,设立5000万元土地收储资金池,全面夯实“零地招商”模式工作基础。

二是“盘”。在不增加土地供应的前提下,对开发强度未达标、投资强度未达标、经济效益低下、停产半停产、供而未用企业用地进行盘活利用。今年以来,已清理低效闲置用地项目23个,清理面积2136.5亩,预计全年可收储闲置低效用地3000亩。

三是“腾”。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主动对接邀请“同链”企业,通过项目“嫁接”“联姻”、股权合作等方式,重点引导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参与,对低效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提高土地再利用水平。

截至目前,共完成零地招商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54.8亿元。(冷健)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