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自然资源领域>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预警预报

江西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2024年第7期)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江西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4年4月16日10时—2024年4月19日08时)

据气象预报,4月16日-18日我省维持多暴雨、强对流天气。16日,赣北、赣中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7日,赣东北、赣中、赣南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雷雨来时局地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18日,赣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累积雨量,赣北南部、赣中、赣南北部50-10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降雨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和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分析,预计4月16日10时至4月19日08时:萍乡市大部、上饶市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东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宜春市西部、新余市西部、吉安市北部、上饶市中东部、抚州市中东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部分中易发区,有出现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蓝色预警)。

预警区内各级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应根据《江西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预警响应工作;各级政府、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及其成员单位、群测群防组织和相关责任人视情况适时组织区内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撤离至安全区域,并落实专人对预警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查与监测工作。上述地区及其它遭受强降水的地段,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中小学校区、医院和农村建房的切坡段,灾后重建工程、重要工程设施、露采矿山、公路、铁路、水利等工程边坡地段,旅游景区高陡斜坡地段,林区与矿区的临时工棚等巡查监测与防范;各市、县要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警、山洪暴雨预警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受威胁对象;发现地质灾害危险,及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正在进行工程建设的地段,应采取严格的防灾措施。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

江西省气象局

2024年4月16日

来源: 江西省矿产资源保障服务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