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高新园区>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上高县高新园区2023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上高县委办公室、上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江西上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江西上高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上高高新园区管委会行使以下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高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国家科技部和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政府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有关规定,研究解决组织实施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园区党的组织、机构编制、宣传、统战、政法、纪检、监察和群团工作;抓好园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三)研究决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政策措施、重要管理制度、发展规划、年度计划、重大投资项目、对外经贸合作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和财政预决算。

(四)负责组织实施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编制园区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健全招商引资制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水平。

(六)制定并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加强创新资源集聚,构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七)依法对园区权限内投资项目进行审批、核准、备案。

(八)完善园区财政预算管理和独立核算机制,协调落实园区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九)引导、保障园区内的企业依法自主经营,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

(十)法律、法规或者上高县委、县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十一)承办上高县委、县政府交办或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上高高新园区管委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高新园区创新发展及人才服务中心等,内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工程建设管理局、招商服务局、社会事务局(应急管理科)等,编制人数59人,其中:机关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35人、财政全额补助事业编制24人。实有人数85人。

第二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上高县高新园区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高新园区收入预算总额为47053.49万元(其中不包括预备费1215万元,包括其他收入5000万元及上年结转(结余)2723.73万元2022年36186.72万元增加了10866.77万元,增长了30%

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39329.7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3.59%,比2022年占比增长0.93%

其他收入50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63%,比2022年占比减少6.71%;

上年结转(结余)2723.7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8%。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高新园区收入预算总额为47053.49万元(其中不包括预备费1215万元,包括其他收入5000万元及上年结转(结余)2723.73万元2022年36186.72万元增加了10866.77万元,增长了30%。主要增加为一般公共服务、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预备费等支出,减少为公共安全支出、其他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4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3.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万元。项目支出46113.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53.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4.71万元,资本性支出7504.85万元,对企业补助2988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723.73万元,其他支出5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6.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6.3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0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5.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4.51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517.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07.2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745.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47.9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结余)2457.73万元);农林水支出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6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3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1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无变化;其他支出5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7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85.8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3.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1.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45万元;资本性支出9863.5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23.53万元;对企业补助301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96万元;其他支出5021.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51.9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高新园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329.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3.59%,2022年29113.72万元增加了10216.04万元,增长了35%。主要增加为一般公共服务、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预备费等支出,减少为公共安全支出、其他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6.2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31%;公共安全支出6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17%;科学技术支出400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1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16%;卫生健康支出535.9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36%;节能环保支出8517.2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1.66%;城乡社区支出16288.1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1.42%;农林水支出3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09%;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640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6.2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01%;住房保障支出40.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01%。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4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13.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5万元。项目支出38389.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902.3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94.71万元,资本性支出7504.85万元,对企业补助2988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875.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48.73万元,增长39.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个人部分按照202212月工资表足额安排;考虑到园区的情况特殊性,2022年预算公务接待费43.4万元;公务用车全面取消预算;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印刷费本着节约的原则适当安排;其他费用本着不可预计支出给适量安排。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741.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6.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465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工程建设项目

1)项目概述:基础设施是涉及到工业园区投资环境、招商引资、经济增长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基础设施的状况如何,决定着工业园区经济发展的优劣,进而决定其经济发展的水平和速度,因此,园区要加快经济发展,就必须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基础设施的作用。

2)实施主体:江西上高高新园区管委会

    3)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4)年度预算安排:2023年安排财政拨款43389.56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扩区调区、征地拆迁、环保安全管家及监测、物业管理及维护等10个项目。

质量指标:社会稳定、加速上高经济发展。

成本指标:总支出控制在部门预算支出内。

社会效益指标:振兴上高工业,解决就业压力。

满意度指标:群众对园区工作满意度。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上高县高新园区“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3.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4.999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于单位近几年疫情防控情况,取消该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43.4万元,比上年减少了7.5999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措施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