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县高新园区>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决算

上高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第一部分上高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高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家、省、市、县发展工业园区经济的有关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二)负责园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园区基层党组织,做好党的干部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三)负责组织编制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控制性详规,拟定园区近、中、长期开发建设、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制定园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四)负责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园区特点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五)负责按照园区规划,高起点建立社区管理组织机构、管理机构,做好园区所属企事业单位和县直部门派驻园区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

(六)负责园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好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调配、聘用及管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园区科技人员专业技术职称的考评和报批工作;负责园区人才交流、业务培训、行政、企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及有关劳动争议仲裁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入园企业和项目的审批报批工作,加强企业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八)负责园区财务会计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编制园区财经预决算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园区的工商管理和财税征管工作,组织筹措各类建设资金。

(九)负责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政府授权,对园区范围内的土地统一规划、统一征用、统一开发、统一出让、统一管理,保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园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管理以及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工作。

(十)负责研究制定园区招商引资政策措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兑现相关优惠政策,协同县商务局开展招商引资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园区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各项统计工作;负责做好园区规模以上企业“一套表”统计的组织协调工作。

(十二)负责园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司法、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三)负责园区机构编制日常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园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

(十五)负责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高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科、工程规划建设科、招商服务科、社会事务科等。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57人,其中在职人员5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6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编制单位:江西上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栏次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行次

1

2

一、“三公”经费支出

1

55.9999

43.50

  1.因公出国(境)费

2

5.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

0.00

0.00

    1)公务用车购置费

4

0.00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0.00

0.00

  3.公务接待费

6

50.9999

43.50

    1)国内接待费

7

-

43.50

         其中:外事接待费

8

-

0.00

    2)国(境)外接待费

9

-

0.00

二、相关统计数

10

-

-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1

-

0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2

-

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13

-

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4

-

0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5

-

320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16

-

0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7

-

3,345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18

-

0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19

-

0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20

-

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江西上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说明:当此表数据为空时,即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公开10表

编制单位:江西上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

单位:台、辆、套

栏次

决算数

一、车辆数合计(台、辆)

1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2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3

  3.机要通信用车

4

  4.应急保障用车

5

  5.执法执勤用车

6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7

  7.离退休干部用车

8

  8.其他用车

9

二、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

10

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11

注:本表反映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占用的国有资产情况。

说明:当此表数据为空时,即本部门(单位)无相关资产。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44142.2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29.52万元,增长0.06%;本年收入合计44142.25万元,较2020年增加29.52万元,增长0.06%,主要原因是:卫生健康支出等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142.2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44142.2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4142.25万元,较2020年增加29.32万元,增长0.06%,主要原因是:卫生健康支出等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638.28万元,占3.71%;项目支出42503.97万元,占96.2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352.82万元,决算数为44142.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6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7.77万元,决算数为781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6.02%,主要原因是: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万元,决算数为57.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23%,主要原因是:派出所招聘人员规范管理

(三)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144万元,本支出无年初预算,主要原因是: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375万元,本支出无年初预算,主要原因是: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489万元,本支出无年初预算,主要原因是: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六)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56万元,决算数为9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460.18%,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15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5.4%,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7万元,决算数为1451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47.09%,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创城等,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89.24万元,决算数为151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72%,主要原因是:调整支出,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照年初预算数执行

十一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25万元,决算数为6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65%,主要原因是:基数和人员增加,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主要原因是:按照调整预算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38.2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54.23万元,较2020增加26.31万元,增长4.19%,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和临时人员增加,福利待遇规范化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84.05万元,较2020年增加246.74万元,增长33.4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支出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9999万元,决算数为43.5万元,完成预算的77.68%,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34万元,下降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受疫情防控等主客观因素影响,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防控等主客观因素影响,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9999万元,决算数为43.5万元,完成预算的85.29%,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34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过紧日子。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缩减支出过紧日子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20批,累计接待334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增加减少,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取消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84.0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6.74万元,增长33.46%,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6.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5.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6个,二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24632.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3.97%。   

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本部门根据单位自身情况结合各项规定编制了《2021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系统阐述了预(决)算、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专项资金等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园区客商企业财政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征地拆迁补偿”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园区客商企业财政扶持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园区客商企业财政扶持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4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384.6034万元,执行数为3384.60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经济活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正做到招商、安商、亲商。

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上高县财政扶持审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审核小组,审核小组办公室设于县工业园管委会。工业园牵头负责园内企业财政扶持的申报审批工作制定了《上高县客商投资企业财政扶持兑现管理暂行办法》。

2、申报企业统一填报申报表,送财政、税务部门进行初审,相关部门审核送审资料并加盖公章,初审后,由受益单位统一填报园内企业汇总表,与《申报表》一同报送审核小组,审核小组对《申报表》进行审核认定,报领导小组形成初步审核意见,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初步审核意见进行集中审批。

3、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从预算到支付需多部门协作,此项目凡与工业园区签订了投资协议,有固定经营场所,且与政府签订合同协议约定有财政扶持的工业实体企业均可享受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指纳入基金管理或参照基金管理,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的公用经费。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八) “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