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便民公告

本周日“三献”志愿者集中招募,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时间: 2023-06-08 07:53 来源: 上高之声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尊敬的社会各界朋友、爱心人士: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遗体)器官捐献(简称“三献”)志愿登记,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三献”工作。在第20个以“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为主题的“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将于本周日(6月11日)上午9:00街心花园开展志愿者集中捐献登记活动,在此,我们真诚邀请有仁爱之心、有助人之愿的您,加入到“三献”队伍中来,奉献一片爱心,拯救一个生命,呵护一个家庭,传递生命希望!

无偿献血,守护生命的温度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行为,这不仅仅是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更是我们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让我们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在此,倡议我县18周岁――55周岁的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朋友们,请勇敢伸出您的臂膀,奉献您的大爱之心,您的热血将挽救垂危的生命,让更多的病患重燃生命的希望,获得新生,共享这份生命的感动!

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生命的希望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地中海贫血、急性放射病、某些恶性实体瘤、淋巴瘤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成熟技术和重要手段,对有些疾病有根治性疗效。凡年龄18周岁――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无传染病、遗传病等疾病,特别是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并经检验合格者,均可报名采集8ml的血液供配型检测,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您的一次爱心决定,将为那些无法选择的血液病患者多提供一个生命的选项,让我们用爱心和行动,重燃生命的希望,点亮生命的曙光!

捐献遗体器官,延续生命的火种

人体器官捐献不仅能挽救患者生命完成生命接力,遗体捐献也能为医学生临床实践、推进医学科研发展作出极大贡献。这是一种高尚的个人行为,更是新时代文明风尚、城市文明的具体表现。树立科学观念、移风易俗,争当文明进步的先锋,把绝望变成希望,用生命延续生命,这是对器官捐献的最好定义。在此,我们倡议,如果您已年满18周岁,愿意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可以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让我们献出一份大爱,参与到捐献人体器官活动中来,奉献生命的礼物,让众多的患者重获新生,重见光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上高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上高县红十字会宣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